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小时安全会 6负责人呼呼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半小时安全会6负责人呼呼睡

  “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大会”遭遇部分企业安全负责人鼾声 会议结束时的掌声才将酣睡者惊醒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正开“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大会”,6名运输企业参会人员竟睡起了大觉。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二大队精心筹办了安全教育会议,主要召集辖区内经过的50多条公交车所在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和车队队长,还有一些危险品货运企业安全负责人。

  会议即将结束时响起的掌声,才将6名酣睡者惊醒。

  两起斑马线上公交车事故 造成两位老人丧生

  昨日13时30分许,交警和平二大队,“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大会”召开,80多名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大队通报了两起公交车事故,这两起事故都是发生在斑马线上,两位80多岁老人丧生。

  “主要是不避让行人,斑马线上,一定要停车避让!”该大队副大队长于军说。

  据介绍,1月15日傍晚,一辆156路公交车行至和平大街砂阳路交通岗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过马路,司机在斑马线上将车转弯时将老人撞倒致死。1月20日傍晚,一辆203路公交车行至八纬路时,撞倒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一位80多岁的老太,老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156路安全负责人李伟说,事故责任是公交车司机。事故发生后,该车队、公司都立刻开了安全会议,将此事正式通报并重申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03路车队队长盛向东表示,事故发生在冰雪路面,老人过斑马线时,司机看见了,但是没停车避让而是减速,结果造成事故发生。“斑马线上一定要停车让行。”盛向东说,事后公司全体员工开大会通报了此事。

  会议筹备近一周 “就是让他们把精神传达到”

  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是两起公交车交通事故发生后,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和平二大队精心筹备的安全会议。

  会议筹备了近一周,主要召集了所有在辖区内经过的五六十条公交车线路的车队队长和公司安全负责人,还有一些危险品货运企业安全负责人。

  该大队车宣科长徐欣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开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们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司机,让他们更加重视起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该大队针对公交车违法行为,主要针对斑马线上不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还会定期开展集中的整治行动。

  6名参会者睡大觉 鼾声此起彼伏

  当交警通报这两起事故时,会场中一直存在两三种此起彼伏的鼾声。

  记者仔细观察,是6名运输企业公司安全负责人在睡觉,睡相东倒西歪。

  记者都在拍照,然而睡觉者旁边的安全负责人仍没有弄醒他们。

  于军加大了讲话的音量,但酣睡者仍然没醒。

  “斑马线上一定要停车让行!老人过马路,判断迟缓;看见有皮球过来一定要停车,想到会有小孩跑过来,作为司机,尤其是公交车司机,一定要特别注意。”于军说。

  14时许,仅半小时的会议即将结束,会场内响亮的掌声响起,这6名酣睡者才被惊醒,他们随后醒醒神,穿好衣服起身离开会场。

  有的参会者在安全会上睡着了 ■本报记者 徐天书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