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车库成仓库 堆放危险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3  生活新报

  “小区自行车棚起火 烧毁几百辆车”追踪

  部分车库成仓库

  堆放着危险物品

  生活新报讯 记者 罗成

  前日20时多,昆明市东二环南屏苑小区自行车棚起火,烧毁几百辆车。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时,小区居民陆续到门卫处登记财产损失,居民们抱怨小区成了堆放危险物品的“仓库”,同时,担心自己难获赔偿。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卫处时,居民正拿着购车发票和身份证,做火灾财产损失登记。南屏苑小区有10幢房屋,可1幢和7幢等房屋一楼的车库成了仓库。“小区后面是天佑商场,商户们租了小区的车库做仓库,把矿山设备和各种电线等电力配件放在里面,这是些易燃危险物品,我们住着一点都不安全。”部分居民抱怨,火灾烧毁车辆,可难以及时获得赔偿。

  在车棚后一块水泥地板上,凌乱地放着一个个烧黑了的圆形铁罐子,旁边绿化带里,一些竹子被烧得枯黑。天佑商场的保安小林介绍说,1月23日下午,一辆微型车拉来约100多箱废品,守车人巢师傅把废品放在岗亭旁围墙处。“当时我问巢师傅,是不是易燃危险物品?”他说不是。小林说,前日早上起,巢师傅从纸箱里拿出一个个圆形铁罐子,用铁锤把它们砸瘪,放完里面液体后,又装进纸箱。当天早上,巢师傅送走了30多箱。“前日20时多,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看见,巢师傅堆放在墙角的纸箱燃起了火。我急忙到岗亭里拿灭火器,可火势很大,我无法灭火,随后队长拨打了119。”小林说。

  “车库是居民们自己租出去的,我们无法干涉。”管理该小区的昆明三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员刘师傅说,小区有200余户居民,每个月向他们收取物业费每平方米2.2元,这点费用不够开支,他们就把小区围墙一空闲处出租来弥补开支,自行车棚以每月450元的价格租给巢师傅。现在民警等有关部门在对起火原因做调查,结果不出来,不好划清责任,也无法确定赔偿事宜。

  现场检查的一名消防员说,这种“车内1秒降温灵”的液体,遇到火和压力就会燃烧,估计是这些铁罐子引起火灾的。而现场做笔录的两位民警透露说,守车的老人,已在前晚被他们带去做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