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尾:“总部集聚区”二期规划昨出炉 模远大于一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6  台海网

  二期规划昨日出炉规模远大于一期9项目昨签约落户本报讯(记者 钟巧花)昨日,福州马尾区正式对外推介总部集聚区二期规划,规模远大于一期,力图吸引百家企业入驻,打造千亩江滨沿线总部集聚区。同时,中冶二局总部项目、诚豪集团总部项目、永福集团总部项目等9个项目于昨日签约成功,成为企业总部集聚区二期项目的首批签约项目。

  昨日,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25周年座谈会暨企业总部集聚区推介说明会上,福州马尾区正式对外推介总部集聚区二期规划,规模远大于一期,可承载更多的总部企业,建设更多的总部企业大楼。

  同时,中冶二局总部项目、诚豪集团总部项目、永福集团总部项目、三奥信息科技项目、新鑫总部项目、华浔总部项目、邦信总部项目、伊时代总部项目、圣力总部项目这9个项目于昨日签约成功,成为企业总部集聚区二期项目的首批签约项目。

  据了解,二期规划区在马尾江滨大道沿线,规划面积1000亩,实行统一规划,各总部企业将按规划进行设计建设。

  据悉,申请受让项目用地的总部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年销售额不低于3亿元。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引导总部企业入驻,将采取一系列的优惠和扶持措施,如在企业总部集聚区内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自入区之日起3年内,按其年度实缴税额区级留成部分的一定比例给予扶持等。

  解说总部经济关于总部经济,政协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副主席、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晓东说,随着福州城市建设“东扩南进”,与福州逐步连接,成为城区,需要加快城市化建设。

  按照构想,打造千亩江滨沿线总部集聚区,就是将这里建设成一个立足马尾,呼应福州,面向都市圈,辐射海峡西岸,承载现代商务商贸功能,具有新概念典范的区域性CBD,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科技园区及出口加工区交相辉映,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推进对台先行先试,刘晓东说,要实现的目标是“集聚百家企业、投资百亿资金、年创十亿税收”,二期是一期的升级版,随着一期二期的企业总部入驻,未来将带动很多行业,不仅集聚人才,资本运营中心还带来大量的现金流,带动金融业务量,促进房地产市场繁荣,值得一提的是,还会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当然,还将带动餐饮、酒店等等服务业的繁荣。

  名词解释>>总部企业,是指国际性、全国性的地区总部和管理中心、研发中心、营销中心、结算中心、国际采购中心、境内外上市公司等,及对在一定区域内的下属机构和关联企业行使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机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