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经济因素影响 美国蒙市欢庆春节嘉年华会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华裔聚居区的春节庆祝活动也大幅缩水。蒙特利公园市传统的嘉年华由以往的两天改成了只有半天的活动。

  负责今年蒙市新春嘉年华的经济发展部特殊项目负责人阿圭尔(Robert Aguirre)说,今年的嘉年华活动将由以往的两天缩短成半天,地点也改为巴恩斯公园。本次活动将不再外请主办单位,而是由市政府自己来组织。他们目前正在征集赞助商。

  他解释说,这是市府的决定,部分是经济原因,蒙市今年办一个小型的活动,明年就可以准备一个较大型的活动。今年仍然保留的活动有狮子舞、舞龙、中国才艺表演、传统小吃等。

  本活动是圣盖博谷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以往的嘉年华会都是在蒙市嘉伟大街举行,为期两天,届时会封路,腾出空间给游行队伍和街头商贩。该活动在过去几年越办越大,最多时曾吸引了7万多人。蒙市的嘉年华逐渐成为洛杉矶地区华人庆祝春节活动的一个传统节目。

  可是最近两年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蒙市每年一次的中国新年嘉年华现在也处于缩水难办的尴尬境地。曾经几年连续负责主办嘉年华的Yes Marketing Group说,经济不好,找不到赞助商,以往对于活动大力支持的银行业和汽车业都受到很大冲击。他们也很遗憾大家喜爱的嘉年华落到如此境地,但是由于蒙市市政府没有预算,他们也无能为力。去年的嘉年华在筹办上也遇到一波三折,险些被迫取消,最后由他们集团挺身而出做市场营销,才得以保证这一华裔社区的传统活动顺利进行。

  今年春节为期半天的蒙市嘉年华活动,将于2月20日星期六中午12点至晚上5:00举行。地址是蒙市市政府附近的巴恩斯公园。活动入场免费,欢迎民众踊跃参加。

  庆祝中国春节华裔社区另外一个传统活动-阿市“四海迎春”花车游行也由于经济不景气而取消。但他们将集中资源全力提升游园会的规模及内容,让华裔社区可以在经济危机的时刻也可以庆祝传统的中国农历新年。

  四海迎春活动组织人陈惠萍表示,2008年的游行就稍感到经济不景气的压力,2009年的花车游行已是尽力维持,如今不少赞助商遭遇困难,花费较大的花车游行自然首当其冲。在华人社区中常常大手笔投入的金融,汽车,零售等领域,在经济危机中遭受重创,昔日的华盛顿互惠银行不在,福特,沃尔沃之类的赞助商也“大方”难以维持,导致今年四海迎春赞助缩水大半。陈惠萍指出,2011年花车游行是否继续,则视2010年的经济状况而定。

  四海迎春游园会将在2010年2月6日星期六举行。免费入场的新春园游会将有200个摊位,地点在山谷大道上嘉惠尔街和阿曼索街之间,时间是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吴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