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人大代表建议312国道南京收费站外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312国道收费站外移”呼声由来已久,省人大代表、江宁区区长柏鹏在报到当天就提交了建议,再提外移312国道南京收费站,收费站已经位于南京主城区内,给市民快速通行带来影响,同时也制约了仙林大学城周边地区的建设开发。南京市交通局回复,目前312国道南京收费站的方案正在制定中。江宁区长建议:

  312国道南京收费站外移

  312国道南京段收费站的去留近两年来一直是两会的热点,昨天人大报到现场,省人大代表、江宁区区长柏鹏提交了两份建议,其中一个就是外移312国道南京收费站。

  目前312国道南京收费站紧挨南京仙林国际汽配城,在收费站的北边,汽配城设了一个“专用通道”,车辆大都从这里绕行。再加上周边四通八达的路网,312国道南京收费站早已形同虚设。因为车辆的绕行,栖霞大道拥堵、仙林大学城师生出行隐患多,加上312国道沿线聚集了众多的货运市场和物流中心。大货车的频繁通行,使得乡村道路受损严重。柏鹏在建议中提到,收费站的存在,影响了车辆的快速通行,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

  建议迁移这一收费站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制约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因为这个收费站,许多投资商把它视为投资仙林新城的障碍,周边多家外资企业也对增加规模很有顾虑。此外,江宁近年已经完成了江宁汤山新城的规划,将着力把与仙林大学城毗邻的汤山新城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温泉度假区,长三角重要的休闲旅游和商务会议基地”,而这一收费站的存在无疑也成了招商引资中的一块绊脚石。

  柏鹏在建议中提到,尽快外移收费站,建议移至与镇江的交界处,以解除地方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方便市民通行。交通局回复:正在做外移方案去年,南京市交通局“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的会议上透露,312国道南京收费站有望撤销,与镇江的合并,但是却迟迟没有动静。昨天记者再次咨询了南京市交通局,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去年南京市撤销了11个二级收费站,并已经与相邻的地级市达成协议,今后收费站不会进南京城区,将设在两市交界处。“今后一个趋势,就是市区的收费站会越来越少,直到没有。”

  对于312国道收费站的外移,该人士表示,就在上上周,交通局跟省里有关部门开会就收费站外移方案进行了讨论,目前省市交通部门已经基本达成一致,需要外移312国道收费站,其中一个方案是外移到江南沿江交界处。不过,312国道沪宁段的经营权归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是上市公司,收费站的外移将直接影响其收益、股价等各个方面,所以方案将要征得该公司同意。

  交通局该人士表示,近年来两会期间关于312国道收费站外移的建议不断,“大趋势肯定会外移,但是需要一个过程”。据悉,根据南京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协议,到2012年南京都市圈所有相邻市间收费站都将合并。

  作者:成岗 刘海琴 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