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实行区别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6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关注银行信贷投放的消息。最近有传闻说,部分城市的银行,暂缓了信贷投放。一些消费者也担心,正常的购房贷款会受到影响。昨天,中国银行就这个问题给我们发来传真说,中行今年1月头20天,信贷投放比较多。为了把握信贷投放的总量和节奏,保持贷款的可持续性,尽量做到按月按季均衡投放,为此,中国银行将严格审查信贷条件和用途,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有先有后。

  深圳部分银行调整放贷节奏

  那么其他银行在信贷发放上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记者在深圳的调查。

  记者昨天走访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发现这里的个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只是会根据情况,实时做出调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个人贷款这款没有一个说是要特别的处理,一般我们会优先于我们的各大客户,一般我们会优先于我们的各大客户,但是我们总行会适时监控状况,根据实时情况作调整。

  深圳房产的一些中介机构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各家银行的房贷审批门槛,确实比以前提高了很多。深圳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深圳没有任何一家银行说停止放贷,只不过是说批得很严,因为毕竟是年底嘛,有些政策不是很明朗,银行就不是按原来那些手续去做,要调高很多。深圳金融业内人士:很多银行不停但条件收紧了,比如说没有控制首付的,现在控制了,还有评估,原来就低取高的,现在取低的数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银行对房贷的态度日益谨慎,贷款发放标准日益升高。市场人士分析,随着中央对今年货币政策定调的明确,地方银行已经开始悄悄调整信贷发放节奏。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确实这个变动比较大,今天临时停了,明天可能开,都有可能的,这个说不清楚。

  北京:房贷利率7折优惠没有变

  除了银行是否会继续放贷,能给什么样的贷款利率优惠也是大家最近关心的问题。最近就有消息说,北京部分银行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要上浮到8.5折的消息,这是否属实呢?来看记者的调查。某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工作人员:买首套住房的房贷现在有多大的优惠幅度?到今天为止,如果信用没有问题,个人资质很不错的话,最低能打到7折。记者:有8.5折利率?目前还没有。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我们工行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到目前为止还是按照咱们这个利率进行收取。中国民生银行:非常抱歉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招商银行:还没有收到消息会上调。

  对于房贷利率提高的传闻,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表示,即使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真的由7折提高到8 .5折,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也并不大。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影响大的还是信贷政策的调整。对购房人心理的影响。

  深圳:开发商利用价差变相捂盘

  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没有变,这让想买房的人放心了不少,下面我们再来关注房地产里的另一个热点:捂盘销售。按照国家规定,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必须全部拿出来公开销售,但在深圳,一些开发商虽然开放了所有房源,却给自己不想卖的房子标出了超高价格,变相捂盘。

  位于深圳前海路的这家楼盘,在去年11月中旬就已经取得5、6、7三栋楼的预售许可证。但记者来到楼盘售楼处询问时,销售人员却给出这样的答复。楼盘销售人员首先集中促销的是5栋的1到20层,1万8到2万的价钱。

  这个小区三栋高层建筑都有31层,现在集中促销的只是其中第5栋的中低层。在记者的追问之下,销售人员表示, 5栋20层以上和6、7两栋中的房子如果购房者非要买的话也可以,只不过价格要高出不少。楼盘销售人员:那边就按照我们网上有一个公布的价格,网上公布的价格自然就贵,我们在国土局备案价就是3万块一平米。

  为什么同一个小区,同样的户型,价格的差距会如此之大呢?楼盘销售人员:因为不能捂盘嘛全部都要销售的,就是公司集中促销哪些楼盘,哪些楼盘才是有具体优惠折扣。

  按照规定,每个小区在销售之前都必须在国土部门的网站公布一个备案价格,销售时楼盘的房价不能超过备案价格。一些开发商就会制定一个相当高的备案价,与市场价拉开距离,再以促销的形式,将打算销售的房源打折回到市场价。这样就造成了分批销售的事实。楼盘销售人员:特区外有些楼盘备案价格上10万的,你想怎么可能,它卖10万谁去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