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韩正: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41  东方网
上海市长韩正: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举行。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1月26日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指出,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韩正说,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健康教育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点疾病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继续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

  韩正表示,要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进一步减轻群众的用药负担。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支两条线管理。稳步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试点,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的医疗服务。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积极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要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提高临床医师技能和水平。推进基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卫生信息化工程建设。落实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继续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他同时表示,在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和管理制度。继续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优生促进工程和人口早期启蒙工程,完善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机制。进一步发展妇女儿童事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医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