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场馆开建 2012年在南阳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阳1月26日电(记者 赵晖 实习生 王洋)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该省南阳市举行,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比赛场馆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南阳位于河南省西南部,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素有“中州粮仓”之称。据南阳市市长、第七届农运会筹委会主任穆为民介绍,该届农运会是南阳市、也是河南省建国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因此全省上下高度重视,除了省直有关部门和南阳市外,河南省其它的十七个省辖市市长都将成为七运会筹备委员会的成员。

  场馆的规划建设向来是筹办大型运动会的重头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七届农运会综合训练馆、游泳馆、主体育场、新闻中心已于2009年12月陆续开工建设,接待设施建设改造工作也已经启动,五星级迎宾馆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将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

  按照满足举办全国综合性赛事和国际单项赛事的要求,在建的主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观众3.5万人,本届农运会的开幕式也将在这里举行。该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南阳市的新地标。

  按照惯例,本届赛事拟设田径、篮球、游泳、毽球花毽、乒乓球、中国式摔跤、龙舟、民兵军事三项、武术、健身秧歌、中国象棋、舞龙舞狮、白行车载重、风筝、钓鱼等15个大项、176个小项。其中,田径、篮球、游泳、毽球花毽、乒乓球、中国式摔跤、龙舟、民兵军事三项等8个大项分布在市中心城区举行;武术、健身秧歌、象棋、舞龙舞狮、自行车载重、风筝、钓鱼等7个大项放在县市区举行。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定期举办农运会的国家。全国农民运动会由农业部、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88年以来,分别在北京、孝感、上海、绵阳、宜春、泉州举办了六届。(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