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莆田:村企结对共建 助推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27日消息(记者彭建军)福建省莆田市立足自身实际,组织全市100家企业与100个村挂钩结对,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引导人才、智力、资金等资源流向农村、支持农业、服务农民,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的长效机制。

  参加共建的企业党组织主动深入结对村开展调研走访,帮助村党组织找准党员队伍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级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对策。福建华丰鞋业有限公司党组织发挥资金、信息优势,积极支持华亭镇宫利村修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协助配备电化教育设施和图书资料,提高活动场所建设水平。福建山中集团党支部与结对的郊尾镇古店村互派党建工作联络员,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合作,共同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据介绍,村企共建活动中,村企党员共结成帮扶对子623对,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107场次,双向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35名,发展新党员46名,新建或修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1个,建立健全村级管理制度152项。

  此外,村企共建让农村的经济发展得到有效提升。莆田市结对共建的村企活动中,结对村企共实施共建项目54个,企业投资1.15亿元,增加农民收入4840.6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4.3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