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山县在南宁推介水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韦义华 见习记者/冯耀华)“中国奶水牛看广西,广西奶水牛看灵山”,这是业内人士对中国奶水牛发展状况的评价,灵山县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的“中国奶水牛之乡”。1月22日,灵山县委、政府在南宁举行推介会,向社会推介灵山水牛奶,并通报了该县水牛奶产业的发展规模和长远发展规划。

  灵山县草山草坡众多,发展奶水牛养殖得天独厚。20世纪60年代,灵山县就开始引进国外良种公牛与本地水牛进行杂交改良。近几年来,该县与广西水牛研究所、广西畜牧研究所等为技术合作单位,实施“奶水牛产业开发与示范”项目,全县杂交改良水牛数目以年均28%的速度增长。全县有水牛人工授精站点50个,有2万多名农民熟练掌握奶水牛饲养和管理先进技术,技术人员近百人。百强水牛奶乳业有限公司看中了灵山这些独特的资源优势,于2003年落户该县建厂,建成了广西第一条液态奶生产流水线,年产液态水牛奶3万吨、水牛奶奶酪700吨。通过公司的龙头带动,养殖基地联农户,分散的奶农被组织起来,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生产、管理、经营、销售一体化。2009年,灵山县奶水牛存栏2.03万头,鲜奶产量6400多吨,实现产值1.56亿元,居广西县级首位。

  灵山县提出了水牛奶产业2010-2012年三年发展规划,到2012年,全县奶水牛养殖要达到5.5万头,水牛奶总量达3.42万吨,奶水牛产业产值突破10亿元。

  当天,与会商家对灵山县水牛奶业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40多家区内外经销商纷纷与灵山百强水牛奶乳业公司洽谈业务或咨询有关情况。玉林市晨昕商贸有限公司、南宁市汪林商贸有限公司当场与灵山百强水牛奶乳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协议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