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电视节目发表挑拨族群言论 华侨发声明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美都电视台1月12日晚间11时的一个叫“秘密行动”评论节目中,一位贵宾发表歪曲事实、对种族、族群、宗教挑拨离间的言论,该言论破坏了民族的团结与国家的安定。印华百家姓总主席洪明辉就以上事件对美都电视台发表严正抗议。

  声明内容如下:

  一、在该节目中所提到的贸易合作协议,其实是中国和五个东盟国家的自由贸易协议,即中国与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之间的贸易协议,该协议于2002年已签署,协议内容为2010年1月1日开始实行中国与东盟五个国家的自由贸易协议,2015年该协议将扩大到东盟十个国家,即加上柬埔寨、越南、老挝等其他东盟国家。

  二、中国─东盟自贸协议非中国与印尼两国的贸易协议,更不是中国企业家与印尼企业家的贸易协议。

  三、中国─东盟自贸协议非如该贵宾所述;有人在背后操纵,该言论误导观众,并严重的诬蔑。

  四、我们对在该节目发表不正确言论贵宾的公信度深表怀疑,其发表的资料毫无事实根据,公然欺骗观众,煽动群众及发表卑鄙的言论。

  五、我们不能接受该挑拨离间族群、种族、宗教的电视节目,它伤害了印尼民族的感情,并将引发社会大众对印尼华族的仇恨,含有分裂印尼民族团结一致的潜在危险。

  六、我们呼吁美都电视台今后更慎重的甄选节目,不要再播放会引起种族仇恨的节目,违反了2006年第12号印尼国藉法,及2008年第28号族群和种族歧视法。

  七、我们呼吁美都电视台不要玷污印尼第四任总统瓦希德的声誉,瓦希德为印尼多元文化之父,是印尼民族的导师,瓦希德总统非常尊重殊途同归原则下的多元性。

  八、我们发表此声明,因为美都电视台的“秘密行动”节目中播放了含有挑拨族群、种族和宗教的节目,该节目使观众对华族引发仇恨,及分裂印尼民族的团结和统一。

  以上声明由“印华百家姓协会”主席洪明辉致予美都电视台总编辑艾尔曼·沙拉基(Elman Saragih)。据悉,美都电视台已就此事向印华百家姓协会道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