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闻要加息,购房者急办贷款 银行:递申请可以,何时能放款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苗华茂

  本报烟台1月25日讯近段时间,银行要加息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准备贷款买房者的关注。25日,记者在烟台一房产中介采访时,市民高玉堂告诉记者,为了以相对较低的利率办理房贷,他先后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咨询,但都被告知递交贷款申请可以,具体何时能放款谁也说不准。

  “按照个人住房贷款正常的办理流程,客户递交贷款申请后,三周左右就能拿到银行的贷款。”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房贷客户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有不少客户提出贷款申请,但具体什么时候能放款,目前实在是不好说。

  高玉堂在烟台新世界花园相中了一套标价为45万元的住房,他打算以按揭贷款的方式支付。“最近网上频繁出现即将加息、加息预期等相关报道,考虑到现在房贷基准利率是5.94%,而且首付四成还可以享受利率七折优惠,所以打算趁着利息没涨赶快把贷款办下来。”高先生说。

  幸福中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包女士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她几乎每天都要陪着客户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真正领到贷款的人却寥寥无几。不是因为这些客户不具备申请贷款的条件,而是银行方面总是以额度已用完等为由迟迟不予放款。

  对于银行只接申请迟迟不放款的情况,中行烟台分行房贷客户经理张先生表示,作为银行来讲谁都希望多放贷款增加收益,但目前各银行确实普遍受“有限的额度”影响,而不能做到笔笔都放。当记者问到,目前房贷呈现出收紧的趋势,是否与加息预期有关时,张先生回答,加息对银行来说是有利的,但银行并不会为了多收利息而故意不发放贷款,目前之所以不能告知客户准确的放款时间,主要原因还是额度用完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