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今年所有乡镇建消防队 义务消防队今后将覆盖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邢振宇

  本报1月25日讯 今后社区都将有义务或者志愿消防队,年底前全市所有乡镇将建成专职消防队伍,这是记者25日从潍坊市消防支队了解到的。今年,潍坊每个乡镇至少配备一部微型消防车,全面提升城乡整体防控火灾能力。

  省政府把今年确定为全省“城乡消防基础建设推进年”,在日前举行的潍坊市消防工作会上,潍坊结合当地实际,决定今年在全市开展“城乡公共消防安全体系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筑牢覆盖全市的城乡公共消防安全体系,切实提升城乡整体防控火灾能力。潍坊将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要求,抓好全市农村社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促进公共消防向农村延伸。年底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专职消防队伍,至少配备一部微型消防车,各村(社区)至少建立一支义务或志愿消防队伍等。

  当前,随着潍坊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高层和地下建筑、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越来越多,火灾隐患存量较大,火灾发生几率日益增高。尤其是城乡消防安全基础薄弱,全市城乡消防规划和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尚有差距,消防装备配备不到位,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

  今年,潍坊将推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和分级分类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此外,根据潍坊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通知,小企业较多和具备条件的社区、村庄要建立专职消防队。远离消防队站、火灾危险性大的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将继续巩固和发展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