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链接 双龙池是文物极具保护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双龙池位于遥参亭南19米处,始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为引王母池水而建,因池内东南、西北各有一石雕龙头而得名。1986年泰安市城市扩建时,马路中间专门为它修建了环岛,保留下这处古迹。

  双龙池每两栏板之间用一望柱,柱身断面为正方形,柱身分别浅浮雕花卉纹、狮纹,栏板为整块的石板,线刻委角长方形纹,北面正中栏板内侧凹刻行书“龙跃天池”四字。池周围有《双龙池》碑和《万古流芳》碑,均为清光绪七年(1881年)引水竣工的记事碑,另有一立于民国十八年的“五三惨案纪念碑”。池西有古槐一株,池南为通天街。整体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保护价值,这才出现在了东岳大街路中央。

  双龙池防护栏内的槐树编号为泰山古树名木A0008,至少有500年的历史,岱庙除了汉柏之外,它和另外一棵古槐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