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后反应 重汽集团及时安置受灾居民住进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劫后反应

  25日中午12点30分,重汽集团的退休老员工陈洪祥站在被大火烧塌的宿舍楼前,一个人抽着闷烟。他住在着火的5号楼一单元204室。据介绍,除了那位独居老人,楼上有38户居民都已经在公司的安排下,临时住进了公司的招待所。陈洪祥告诉记者,着火时他的妻子和女儿穿着拖鞋就从家里跑了出来,除了身上穿的羽绒服,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出来,“现在真是无家可归了。”

  随后,记者来到重汽集团的招待所——陆人之家宾馆看到,陈洪祥一家人被安排住进了宾馆303房间。一进门,记者看到,陈洪祥的妻子和女儿正坐在房间的床上,两人都穿着羽绒服和棉拖鞋。 妻子马树新说:“凌晨3点40分左右,我女儿发现三楼已经着火,就赶紧把我叫醒,拿了两件羽绒服就往外跑,手机也落在家里了,连袜子都没穿,这才从街上买了两双袜子穿上。”

  在宾馆房间的桌子上,两盒未吃完的盒饭敞着口放着。马树新告诉记者,这两盒盒饭是重汽集团给居民安排的午饭,每户按人口数每人领一盒,“住进宾馆后,吃饭都不要钱,每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到宾馆一楼去领盒饭。”

  25日早上,消防队员把居民楼的火扑灭后,考虑到楼内仍然存在危险,不让居民们进入楼内。所以,居民们一起来到重汽集团的物业公司,想看看集团有什么办法,帮居民们渡过难关。上午10点多,根据重汽集团相关领导的安排,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将38户居民安排住进了陆人之家宾馆。整栋楼几乎被烧成了空架子。 庄文石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