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要把该做的事做得更好” 温家宝总理在新疆考察雪灾,要求重点做好“四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政府要把该做的事做得更好”

  今年1月以来,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连续四次遭受强冷空气袭击,出现60年一遇的寒潮暴雪灾害。1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阿勒泰市、塔城市、托里县、额敏县,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1月23日,冒着零下26摄氏度的严寒,温家宝踏着积雪走进阿勒泰市郊区的拉斯特乡散德克村。在哈萨克族牧民朱马什家,温家宝从受灾情况问到全年收入,从家里吃穿保障问到牲畜饲料储备,总理问得细致,朱马什答得实在。

  闻讯而来的牧民们纷纷涌入朱马什家,围在总理身边。70岁的斯哈克老人从外村来看望孩子,恰好碰到总理。他对总理说:“听说您来了,我就不走了。”

  “雪灾发生后,政府给我们很大帮助。我们一定要搞好生产自救,自力更生,同心同德,战胜大灾。”斯哈克挥着拳头坚定地对总理说。

  “您讲了我要讲的话,而且讲得比我好。”温家宝夸奖道。

  离开村子时,牧民们自发地聚到村口与总理依依惜别。这时,一位妇女悄悄地在总理的口袋里塞了一小块矿石。温家宝拿在手里看了看,会意地笑了。按照哈萨克族的传统,这是对贵宾的祝福和祈福。

  傍晚,温家宝又来到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塔城地区。齐巴尔吉迭,哈萨克语的意思是“沙枣花盛开的地方”。去年11月21日,新疆在这里建成了第一座牧民社区。

  牧民对山别克对总理说:“今天过上做梦都想不到的日子,谢谢政府!”温家宝回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政府要把该做的事情办得更好。

  1月23日夜,温家宝在塔城市主持召开座谈会。温家宝说,我们要打好这场抗击严寒暴雪的硬仗。重点是保群众生活、保农牧业生产、保市场供应、保交通畅通。使灾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右图:温家宝总理冒雪在新疆考察。

  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