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新办否认中国“限制网络自由” 称中国是依法处置有害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言人1月24日就中国互联网发展和管理有关情况接受专访,否认中国“限制网络自由”。该发言人表示,中国依法处置有害信息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与“限制网络自由”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

  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表示,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上述法律法规,中国依法保护网上言论自由,保护网上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禁止利用互联网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煽动民族仇恨和民族分裂、宣扬邪教以及散布淫秽、色情、暴力和恐怖等信息。中国依法处置这些有害信息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不容置疑,与所谓“限制网络自由”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