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旅游“保险”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百姓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返乡的游子,外出旅游的人们都在计划着自己的行程。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回家的路上,外出的途中,一定做好风险防范措施,为自己和家人做好保障规划是十分必要的。

  春节期间交通拥挤,是各种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各种意外的发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家庭经济的危机会使孩子的教育、老人的赡养、夫妻的生活陷入困境。所以,一份意外保险就显得很重要,它可以让您用较少花费,拥有高额保障。

  据介绍,意外险种类很多,有的只保障意外身故,有的包含意外伤残和医疗。建议选择包含意外身故、伤残和医疗一体的,这样保障更加全面。以恒安标准年年吉祥意外伤害保险(B款)保障计划为例,只需220元(参照一般职业类别,意外险根据职业类别不同,费率略有不同),就可以拥有10万-20万的高额保障(法定节假日双倍赔付),保障期间1年。当然您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较短期的。

  节日出游买好充足的旅游保险也必不可少。旅游保险主要包括两类:一是针对旅行社的旅行社责任险,国家旅游局规定旅行社必须投保;另一类是游客自愿选择的旅游人身意外险。旅行社所投保的责任险只保障游客在旅行社安排活动期间所发生问题的赔偿,而对旅行社安排活动之外所发生的任何事故、伤害都不予赔偿。在旅游中,旅游者由于自身疾病引起的各种损失或损害、由旅游者个人过错导致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需支出的各种费用等,都不在旅行社责任保险赔付范围内,因此,游客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求援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客人身保险等,如果您选择了境外游,还要购买专项的境外旅游保险。在旅行中,应牢记救援机构的服务电话,因为理赔重要,救援更重要,还要加强风险意识,降低意外伤害事故。

  恒安标准人寿理财专家,张磊愿意帮您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电邮:zhangleilicai@sina.com

  电话:13515315359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