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棵树苗一夜被挖断 警方已录像取证并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6万棵树苗一夜被挖断

  看着倒下的树苗,范先生非常心疼。 寇润涛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1月25日早上,家住历下区下井社区的范镇河站在自己家的6亩树苗地旁,看着满地被挖断的树苗,心疼不已。23日凌晨,地里六万棵树苗被人用挖掘机挖断。

  25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位于洪山路附近的范镇河家的树苗地时,民警刚对现场进行了录像取证。记者看到,到处都是断在地里的树苗,其中一些树苗已经有茶杯口粗,现场还有两道挖掘机履带碾过的痕迹。

  “上周一,我来看的时候,树还好好的,现在全都毁了。”范镇河介绍说,24日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晚上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其间一位朋友说:“路过老范家的树苗地时,好像看到树都被挖断了。”当时他还不相信,说第二天上午看看再说。结果,25日早上过来一看,地里的所有树苗都被挖断了。

  这些树苗是何时遭人破坏的?记者随范镇河来到树苗地附近一工地,看门的乔老汉指着不远处的树苗地说,23日凌晨2点多,他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轰隆隆”的挖掘机声,由于当时夜黑天冷,他没有起床看。24日一大早,他出门一看,地里的树都被挖断了。

  范镇河告诉记者,这块树苗地大约有6亩,光果树就有200多棵,然后就是用于绿化的红叶树,一共大约6万多棵,“这块地是我父亲分到的口粮地,由于种地不挣钱,从2005年开始就改种果树和红叶树,现在树都毁了,真不知该怎么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