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太出门爬山迷路 女儿也被反锁家中,幸遇好心保安护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25日讯 24日中午,从英雄山北门上山散步的70多岁的管大娘爬上山后却迷了路,在两位好心女士的帮助下到了英雄山西门,遇到了公园保安周师傅。虽然及时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可刘女士却被管大娘反锁在了家中,没法出门。

  24日管大娘从位于经七纬十二附近的家中出门走走,一时兴起决定坐车到英雄山,从英雄山北门上山散散步。山是爬上去了,可累了想回家时却发现自己迷路了,好在老人的惊慌失措引起了山上两位女士的注意,在这两位好心女士的帮助下,管大娘被送到了英雄山西门。

  在英雄山西门值班的保安周师傅听了两位好心女士的情况介绍后,发现当时的管大娘有点虚脱,而且可能由于着急还说不清自家的具体地址。见状,周师傅先让老人坐下歇会儿,喝点水再说。

  平静下来后,管大娘很快想起了家里的电话号码,而且还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有了这些信息,保安周师傅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希望刘女士能接母亲回家。但管大娘出门时把家门反锁了,刘女士根本打不开门出不去。周师傅当即交了班,打了一辆出租车送管大娘回到了经七纬十二的家。

  25日,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保安周师傅。原来,他到英雄山做保安才刚20多天,在这之前,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他看来,这是自己分内的事,“是义务,也是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