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性筷子只有4个月保质期 使用前最好先用清水洗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使用一次性筷子是个司空见惯的现象,但很少有人知道,一次性筷子也有保质期,保质期最多4个月。但大部分一次性筷子都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业内人士提醒,使用一次性筷子之前,最好用清水加以清洗。

  市民李小姐在赛博购物广场工作,一到午餐时间,她就和同事们从周围的快餐店和小摊买吃的,天天使用一次性筷子,却从不知道一次性筷子还有保质期。“有时拆开一次性筷子的塑料包装,会闻到一股霉味,筷子上有斑点。但从没想到筷子质量不过关,更没想到保质期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筷子都“身世不明”。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统统没有。“我们是从批发市场买筷子,一周进一次货,在我们手里呆的时间不长。再说,筷子是木头做的,又不会烂掉,哪有质量问题!”一位卖盒饭的小贩如是说。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在2006年颁布的《食品用包装容器工具等实施细则》中早有明确规定。一次性用品最小包装单元上应该对产品保质期有所标注,经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质期最多为4个月。

  有关专家提醒,如果发现一次性筷子上出现非木本色的斑点,未使用前潮湿、变形或是有明显的酸味,都是受污染或过期的特征,不可使用。另外,在不清楚生产日期的情况下,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凉水清洗筷子表面,以洗涤残留的二氧化硫等物质。

  (刘红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