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11届人大3次会议开幕 蒋巨峰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霍潺 刘贤)26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开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主持会议,四川省长蒋巨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89名,实到833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四川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四川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应邀列席大会。

  四川省驻外省(区、市)办事处和外省(市、区)驻川办事处、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法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机构总领事或领馆代表旁听了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15名公民旁听全体会议。

  在本次大会上,人大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四川省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批准2009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0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阿坝州代表团的三郎彭措说,这次人大会他最关注的是藏区牧民定居计划在2010年和2012年有什么新政策。他说,牧民们非常感谢政府的定居计划。

  来自四川凉山州的彝族代表阿来格史准备在这次大会上提交四份议案。他说,彝胞出行和卖土特产都要靠途经凉山的成昆线铁路,希望该路线能够加开班次。交通方面,他还希望增加通乡通村公路的财政拨款。因为凉山州山高路险,修路成本远高于目前通乡公路每公里40万的财政拨款标准。

  此外,阿来格史还非常关心教育问题,他提议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使学生获得更多自我发展的机会。针对大班额(一个班最多的有100多个学生)问题,他提议加大力度促进教育资源平均化。(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