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弥勒县客车滚落40米山崖 2死29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7  云南网

  

红河弥勒县客车滚落40米山崖2死29伤(图)

  消防官兵将被困者抬上公路。(供图)

  前日上午9时许,红河州弥勒县国道326线大麦地路段,一辆大客车翻下山崖,两人被困车中。弥勒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获救。此次事故共导致2人死亡,29人受伤。

  负责救援的弥勒县消防大队初排长告诉记者,他们共派出9人,30分钟后抵达事发地。了解到一辆从昆明开往文山方向,车牌号为云H13045的大客车从路基翻滚至40米深的山崖下。车上包括司机共有31人,其中两人已经当场死亡。司机和后排的一名乘客被死死卡住还在车内无法动弹。由于缺乏救援工具,提前赶到的交警只能将大部分伤势较轻的乘客先救上来。

  初排长说,他们在赶下山崖时,发现一名女性死者躺在半山坡上,是车辆翻滚过程中被甩出车外身亡的。另一名死者也是女性乘客,躺在车尾部。大客车被几棵大树卡住了,停在一处稍微平缓的坡上。车头挡风玻璃已经全部碎裂,意识已经模糊的驾驶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后排还有一名乘客被卡住,头脑还比较清醒。他们决定先将驾驶员救出,再想办法救后排乘客。

  消防队大队长命令一名战士占据旁边高点时刻观察车辆动态,救援随后开始。经观察,驾驶员双腿被一根变形的铝合金扶手死死卡住,所幸扶手并没有变成车辆其他受损部位的承重物。大队长立即让战士拿来金属切割机,并找了一张褥子盖在驾驶员身上,防止在破拆过程中飞溅的火花和巨大声响对驾驶员造成身体或心理伤害。之后扶手被迅速锯断,战士们用担架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员抬到公路上的救护车里。随后后排被困乘客也被救出,两人被及时送往医院。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 吴富水 通讯员 文磊 (云南信息报)

  ?<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