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国歌由"奏"变"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江苏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歌由"奏"变"唱"
1月26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江苏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歌由"奏"变"唱"
图为全体代表起立唱国歌。 作 者:崔佳明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记者 崔佳明 唐娟)1月26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主持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将在今后四天集中精力围绕一府两院和人大报告进行审议。

  上午9点15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唱国歌。罗志军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江苏省人大代表、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燕文表示,与会全体人员起立肃目,齐声高唱国歌,庄重、严肃,与大会气氛相符,更能唤起共鸣,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同时振奋精神,激励我们居安思危,负重加压。

  据悉,今年的江苏“两会”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首次将“奏国歌”改为“唱国歌”。并从今年起,本届的3次大会,代表团和代表的席次安排进行调整。每次调整四分之一,使每个代表团都有可能坐到中间区域。代表也每次调四分之一,使每一个代表都有可能坐到代表团前区。以去年为第一个“四分之一”,今年调整第二个“四分之一”。 同时,各代表团不再设专题审议,而是集中精力围绕一府两院和人大报告进行审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0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项议程,会期四天,将于29日下午闭幕。(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