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横扫莎娃杀手勇闯四强 金花再创澳网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57  中国新闻网

  郑洁。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中国金花再创澳网历史!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四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郑洁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好手基里连科,金花跻身四强的同时刷新了个人澳网最佳纪录,同时也追平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单打最好成绩。闯入四强后,郑洁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昔日世界第一比利时女皇海宁。

  首盘由郑洁率先发球,金花很快进入状态,手热得发烫,连连逼出破发点。第4局基里连科反手失误,很快将比分扩至4-1。此后身上有伤的基里连科更难挡郑洁犀利的攻势,被反手打得溃不成军,第6局再丢发球局。郑洁一个正拍制胜拿下第2个盘点,6-1轻松赢得首盘。

  次盘基里连科仍受困与伤势,心态也略显急躁,正拍连连发力失误,让郑洁再度破发以2-0的比分开盘。随后比赛陷入拉锯战,第6局郑洁因为判罚和裁判争论,基里连科趁机逼出多个破发点。此时郑洁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一连挽救4个破发点,用4-2的比分维持住优势。此后基里连科再也没有了心气,在第9局连丢3分,郑洁拿到3个赛点,郑洁以6-3拿下第二盘,顺利晋级。

  郑洁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海宁,这位中国“黑马”能否一黑到底,书写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赛场上的新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海宁是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以7-6(3)/7-5的比分击败了19号种子佩特洛娃,率先跻身四强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