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红领巾再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1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红领巾再行动!(图)

  本期主题“喜迎世博讲民俗”,将持续一个多月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马继玲 实习生 王媛 郭文姝) 热情奔放的威风锣鼓、幽默诙谐的天津快板、拨人心弦的古筝独奏……今日上午,随着“老少喜迎新春”联欢会,在迎泽区大南关小学多媒体教室上演,“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第10期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世博讲民俗”,将在为期一个多月时间内,举办12站活动。

  “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活动由本报与迎泽区迎泽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老少喜迎新春”联欢会即为活动第一站。来自迎泽街办解南一社区的34位空巢、孤寡老人,与73名红领巾手拉手,欢乐闹新春。上午8时30分,红领巾们全部赶到现场,有的在调试乐器,有的敲着快板在练习……参加过前9期活动、被山西晚报评选为“红领巾读者”的杨博文,成了今天的小主持人。

  威风锣鼓、女声独唱、二胡独奏、英语朗诵……来自大南关小学、解南一社区的红领巾们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解南一社区的老妈妈合唱队,还以高歌的方式代表现场老年人感谢大家,12名80岁以上的队员,把一首《欢乐中国年》,唱得有滋有味儿。19个节目过后,还有红领巾带着节目赶来,于是节目不得不加演。

  与往期活动不同的是,恰逢世博之年,“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第10期活动结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红领巾通过参观太原市规划展示大厅,感受城市的变化,探秘今后太原;让红领巾走出社区,走进世博会山西惟一参会的餐饮企业——山西全晋会馆,提前探秘中华美食广场。此外,还将带领红领巾们走进警犬基地,向民间艺人学做老虎、蒸花馍,过年,走近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甜蜜的歌声与微笑……让欢歌笑语在这个寒假伴随着红领巾成长。

  自2005年7月起举办第1期活动开始,“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已走过4个半年头,先后举办过9期活动,红领巾不仅玩得开心,增长了见识,还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迎泽区关工委

  建议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孩子来参与

  迎泽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毓英,在现场看着红领巾们精彩的表演连声说好。在看过本期活动具体安排后,更是称赞不绝。潘毓英说,“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内容丰富,并且不断有创新,在迎泽区、太原市、乃至全省,对于青少年教育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一直关注这个活动,可以说山西晚报、迎泽区迎泽街办为关心下一代做出了贡献,这个载体很重要。活动坚持这么长时间,而且每年都在进行,主题还不同,仅这一点就很不容易。”

  她建议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孩子通过这一假期实践活动,把课堂上接触不到的、孩子们缺失的东西,比如民族精神、感恩孝道等找回来。

  ■下一站活动预告

  地点:太原市规划展示大厅

  时间:1月27日上午9时

  活动内容:太原未来是个啥模样?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动画演示等,让红领巾感受太原这座美丽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