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山西省农业十大新闻“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1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农民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峰)2009年我省农业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和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先后战胜了严重干旱和50年一遇的暴雪灾害,克服了全球“金融风暴”给全省农业经济带来的诸多困难,使全省农业工作平稳较快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根据我省2009年农业重点工作,山西农业新闻工作者协会评选出 “2009年我省农业十大新闻”。这“十大新闻”是:

  1、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农村实现“五个全覆盖”,普惠广大农民。

  2、2009年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我省首次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3、全国造林业绿化现场会在我省召开,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我省 “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随后,我省召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省委林业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实施“生态兴省”战略。

  4、我省遭受严重干旱和暴雪灾害,夏粮减产、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遭受重大损失,经各级党和政府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全年粮食没有大的滑坡,粮食总产达到94.2亿公斤,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增长3.6%,保持了中等年景水平。

  5、万家寨引黄入晋北干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6、具有深化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意义的三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面启动。山西现代农业建设由此进入快速发展期。

  7、我省实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农产品加工企业513工程。

  8、我省以“应急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灌溉、水土保持淤地坝、城乡节水和水源保护”等六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水利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9、我省农民购买农机创新高,全年购机8.6万台,农业机械化水平得到提高。

  10、我省启动实施了“双三十”农产品市场工程。重点支持30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30个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升级改造,有效促进了农产品流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