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林日报]红豆义工织围巾送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42  广西新闻网

  “寒冬送温暖”活动期待你的加入

  

[玉林日报]红豆义工织围巾送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

  “你织得太松了,得拉紧一点,你这条的长度要把握好啊……”昨天上午,城区体育路快乐家族幼儿园的教室来了9位“大朋友”,她们都是红豆义工队的队员,集中在一起学习编织围巾。第一批编织出的18条充满爱心的“温暖牌”围巾,将送给市福利院的孩子们。

  一上午织了18条爱心围巾

  连续的阴雨天,让人连门都不想出。这让一些长期关注公益的人心揪了起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冷不冷?”“乡下的那些孤寡老人穿得暖不暖?”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亲手织条围巾、织顶帽子送给他们,挡一挡风,也算是今年新春的礼物吧。

  昨天上午,冒着蒙蒙细雨,9位红豆义工队的女队员从城区的各个方向,赶到体育路的快乐家族幼儿园,这里的教室周末空闲,就成了她们施展手上功夫的最佳舞台。9名“织女”坐在幼儿园教室的小板凳上,各种颜色的毛线摆在桌子上,织围巾的针都是刚买的。织围巾、织毛衣,这可是一些义工当年的“看家本领”,但已经压了好久的“箱底”了,现在又“重出江湖”了。不会怎么办?有人手把手地教,连学费都免了。

  “哎呀,都一个多小时了,才织得一小截.。”看着有的队员已经织出一条,一位“落后分子”惊呼要加快速度。教室里欢声笑语,毛线在大家手中缠绕飞舞,组合成一条条漂亮的围巾堆在桌子上。大家数了数,一早上的时间就织了十多条,还有几条织了一半。没织完的,当任务领回家去,织完后统一上交到领队“木子”手里,再抽时间送给那些需要的人。

  “真暖和啊,都舍不得取下来了。”一位女队员戴上自己亲手织的围巾,让“泰歌”帮忙拍照留念。最终,还是不舍地取下,“呵呵,让它温暖别人去吧。”

  “木子”告诉记者,织围巾的这些毛线是队友吕建群捐的,第一批织成的18条围巾将按照她的意愿,送给市福利院的孩子们。有义工又认捐了一些毛线,接下来,义工们还会继续编织围巾和帽子,送给乡下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帮他们度过寒冬。

  下一页第 [1] [2]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