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4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25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新亭、李玉妹、时立军、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王文升、南兵军、徐华东、张若飞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姜大明、韩寓群、刘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姜异康宣布大会开幕。在877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省长姜大明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大明的报告共分七个部分:2009年工作回顾;2010年工作总体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加大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姜大明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3805.3亿元,增长11.9%。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应对危机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姜大明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继续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力求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有新突破,在谋长远、抓重点上有新推进,在搞改革、促开放上有新举措,在惠民生、保稳定上有新成效,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 %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6%左右,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实现恢复性增长,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7%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主要约束性指标是: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

  姜大明说,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认真贯彻中央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努力把握好以下原则。第一,切实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第二,着力增强发展的均衡性。第三,大力提升发展的拓展性。第四,努力实现发展的创新性。第五,全面强化发展的内生性。第六,进一步提高发展的协调性。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山东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山东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