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倡导弘扬沂蒙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42   齐鲁晚报

  “不管是身在北京,还是回到家乡,我对沂蒙老区一直感觉很亲切,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沂蒙》,我一集没落全看了,希望大家也看一下。”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来到临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其间,他深情谈起对沂蒙老区的感情,鼓励大家大力弘扬沂蒙精神。

  2009年省两会参与临沂代表团讨论时,姜异康曾讲述过“自己的故事”,说作为地道的山东人,“山东发展好了,出去很光彩。”如今,他再次来到临沂代表团,见到代表们感觉很亲切、很高兴。

  姜异康说,现在的临沂已经不是大家以前印象中的贫困革命老区,而成了“山东面貌的一张名片,有着大城市的气派,已经实实在在发生了变化。作为山东人,看到这种变化,我为之振奋。眼下这种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正是老区人民的奋斗精神。”

  姜异康感慨道,“记得去年两会时,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受到的影响很明显,有的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有的订单被撤销,需求不足,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大家当时心情很沉重。面对这种挑战,我们不怕困难,团结奋斗,很快在去年第二季度就有了好转。”姜异康声音激昂起来,“不说别的,凡是到山东来的领导同志,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到处走走,感受到的是热气腾腾的气氛,精神面貌非常好,心态很积极。”

  沂蒙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不但在全省经济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在许多人心里也有很特殊的地位。姜异康说, “我不管走到哪儿,对沂蒙一直感觉很亲切,前不久播放的电视剧《沂蒙》,很真实、很感人,我一集没落全看完了,有的老同志甚至看了两遍。弘扬沂蒙精神是沂蒙发展的精神动力和优势,相信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临沂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齐鲁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