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城港日报]抽沙船海上遇险 搜救中心成功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48  广西新闻网

  本报港口讯(记者 王春玲 通讯员 唐伟)“多亏了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的救助,否则我们就喂大鱼了!”遇险的“抽沙船24008”船主黄齐军激动地说。

  从1月22日17时15分到24日11时30分,在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下,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经过42小时的艰难搜救,终于成功救助遇险的“抽沙船24008”。

  1月22日,“抽沙船24008”从茅岭江开往东兴竹山港。17时15分开到企沙对开水域时,由于受恶劣天气影响,机器失控,船舶和船上3名人员向越南海域方向漂移,船舶随时有沉没危险。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向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协调南海救助局所属的专业搜救船“南海救159”轮和防城港务集团公司所属的“北部湾拖18”轮出海搜救,防城港海事局2名工作人员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也随船出海救助。得知船只遇险情况,市领导时刻关注救助情况,要求搜救队员一定要全力救助遇险船员,确保船员人身安全。

  当时东北风7-8级,阵风9级,海浪4-5米,天气极端恶劣,海上搜救非常艰难。当晚23时41分,“北部湾拖18”船抵达现场,在“南海救159”的协助下,驶近抽沙船实施救助。因风浪大,拖轮也无法靠近遇险船舶。救助人员用拖轮上的抛缆枪抛缆给抽沙船,但被大风吹走,随后救助人员试图用绳索将救生衣、救生圈及防水电筒顺风浪漂给抽沙船,也未能成功。于是,两艘救助船只能对遇险船舶进行跟踪监控。经救助人员多次尝试,23日11时55分,在与越南交界水域,救助船舶终于成功通过缆绳与遇险的船只接驳,并以2.5节的航速进行拖带。24日11时30分,遇险船只被安全拖回企沙港,船舶及人员全部获救并妥善安置,险情解除。整个搜救工作历时42小时。

  据了解,该抽沙船属钦州市黄屋屯镇黄齐军所有,平时在茅岭江抽沙作业,前几日船主将船舶卖给一东兴人,故在22日驾驶船舶往东兴交船,不料在海上遇险,船上3名人员均来自钦州市钦南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