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市长黄奇帆称要像黄葛树一样扎根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我热爱重庆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要像黄葛树(编者注:重庆市市树)一样扎根重庆。”在今天举行的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庆市代市长黄奇帆被选举为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发表讲话时作出如上表述。

  “衷心感谢代表们选举我担任市长,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黄奇帆在发言时说,未来的重庆发展环境将大大改善,法制将更加健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会进一步迸发;未来的重庆充满生机活力,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将承载着巴渝人民更加豪迈的期待,以昂扬勃发的姿态雄踞于世人面前。

  黄奇帆称,坚信未来的重庆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重庆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身为市长,我将与同志们一起克难奋进,以创新务实的理念推动重庆的崛起,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加快重庆的振兴,努力完成各位代表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黄奇帆向代表们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信守四条基本准则:

  第一、摆正位置,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坚持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恪守法律法规规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

  第二、勤政为民,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力促发展,按照“314”总体部署和国发3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充分调动各区县和市政府各部门的积极性,一心一意谋发展,突出抓好五个重庆、统筹城乡、内陆开放、深入改革、振兴区县、改善民生重点工作,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努力把重庆建设成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排头兵。

  第四、廉洁奉公,牢记两个务必,以身作则,艰苦朴素,规范和保证行政机关公务人员廉政奉公,做到令行禁止,有错必纠。

  “我热爱重庆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要像黄葛树一样扎根重庆。我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有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各位代表的信任,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有各行各业的努力,我和市政府的同事们一定会为山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奇帆表示。

  今年五十八岁的黄奇帆是浙江诸暨人,2001年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一职调任重庆市副市长,曾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党组书记、重庆行政学院院长兼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09年12月2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接受原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因年龄原因卸任市长一职请求,任命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任代市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奇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