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州传媒网]诈骗钱财一走了之 守株待兔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52  广西新闻网

  本网讯今年1月18日,涉嫌在昭平县城实施合同诈骗的网上刑拘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汉族,初中文化,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莲山街人)刚刚从外地潜回富川县城其父家里,就被早已架网布控、守株待兔的富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后被依法移送给昭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安全押解回昭平县看守所关押。

  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08年1月份来到昭平县城新市场开设“丰盛冷冻食品经营部”,经营冷冻食品(主要是鸡、鸭、猪等冷冻食品)批发业务,同年6月开始和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同年9月又与桂林市辉达冷冻食品经营部建立业务往来关系,当时约定由李某先付款,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桂林市辉达冷冻食品经营部收到货款后才通过物流托运车将货物发往昭平送到李某的经营部,后来双方又变更为先付货、后付款。在此期间,双方均遵守承诺,李某的生意也很火爆。转眼到了2009年3、4月份,李某粘上了赌博的恶习,经常开小差参与赌博,开始还是小打小闹,后来越陷越深、越赌越大,几百元上千元的下注,连续几天的“恶战”,就输掉了二十多万元钱,不但欠了几万元的赌债,还陆续欠下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货款3万余元。此时的李某不是悬崖勒马,而是动起了歪念头。2009年5月13日,李某致电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要求发货,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于次日应约发了价值19956元的冷冻货物给李某,李某急忙把货物低价处理;接着在14日又致电桂林市辉达冷冻食品经营部要求发货, 桂林市辉达冷冻食品经营部于15日依约将价值23187元的两笔货物发给李某,李某收到货物后如法炮制,迅速将货物低价销售,并将店铺低价转让他人后于5月18日晚上匆忙逃匿昭平县城。

  2009年5月19日上午,柳州市华兴食品有限公司业务部主管吴某某来到昭平县城发现了其中问题,急忙到昭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报案,还及时追到富川县城,李某父亲迫于无奈,只好帮李某垫还了5万余元的货款。20日下午, 桂林市辉达冷冻食品经营主管人员陈某某在无法联系上李某之后也赶到昭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经开展立案审查,李某以先履行小额合同的方法诱骗对方当事人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收受对方当事人给付的货物后逃匿,已涉嫌合同诈骗犯罪。昭平县公安局遂于同月26日决定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上网追逃。

  今年1月18日上午9时许,潜逃到广东省清远市和梧州市等地半年有余、以为对方客商系外地人是无法找到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悄悄回到富川县城其生父家中,立即就被早已架网布控的富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抓获。 (昭平县公安局 林仕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