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赫利克: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让世界了解捷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08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布拉格1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 孙希有)上海世博会捷克参展总代表斯特赫利克近日在布拉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捷克参加上海世博会是为了展示现代化的捷克,让中国和世界更好地了解捷克,增进捷克和中国之间的友谊。

      斯特赫利克说,上海世博会捷克国家馆主题为“文明的果实”,将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漂浮流动的虚拟城市景观,展示各种城市文明和高新技术。陈列馆的内部是一个十字路口,寓意各种思想、文化、技术、观念和新思路在此交汇,并产生文明成果。

      捷克展馆的外墙为白色,表面覆盖由硬橡胶制成的冰球。冰球是捷克引以为豪的特色体育项目和重要出口商品,捷克国家冰球队多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佳绩,捷克馆希望通过外表突出国家特色。

      为了在上海世博会上更好地展示捷克,捷克在筹备参展世博会期间通过互联网让全国人民推举出22个捷克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项目和产品,在上海世博会作重点推介。其中捷克国家重点文物“圣约翰内波穆克雕像”的上海世博会之行将是其首次出国展览。

      斯特赫利克说,世博会是经济和文化的“奥运会”,一些捷克企业将在世博会期间集中展示产品和产业发展现状,与中国贸易关系密切的维特科维策钢铁厂、斯科达汽车公司等都在展馆出现。

      斯特赫利克对记者说,中国和捷克有着很多年的友谊,“这次世博会将使我们之间的友谊继续得到更广泛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参加世博会的任务”。

      斯特赫利克对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上海建设起现代化的世博园,完成了一项极其伟大的工作,“我非常敬佩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出色工作,衷心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