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首座登山学校将于28日正式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18  中国台湾网
台湾首座登山学校将于28日正式成立(图)
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首座由公家公园筹办的登山学校,即将于28日在太鲁阁公家公园(绿水)正式成立,将推广民众登山技巧,并担负台湾公家公园保育巡查员、登山向导的培训与授证,及探索台湾高山与生态的任务。

  太鲁阁公家公园管理处长游登良表示,台湾多山,也拥有太鲁阁、玉山和雪霸3座高山型的公家公园,登山活动盛行,但却始终缺乏较有系统的登山教育。历年高山型公家公园举办的“登山研讨会”中,一直有筹设登山学校,加强登山教育的建议。经过多方搜集资料、专家咨询与筹备,终于将在28号正式成立,对台湾登山活动发展与登山教育可说别具意义。

  太鲁阁公家公园管理处强调,登山学校未来的发展主要包含“登山”、“探索”、“步道”三大架构,其中“登山”的内容以登山、救难、雪训、向导、海外远征等为主,希望达到登山伦理教育及登山技能提升;“探索”则包含溯溪、攀岩、冒险、爬树、独木舟等训练;而“步道”则着眼于步道修护与伙伴关系的建立,目的在提供生态及友善环境的设施。

  课程方面,目前规划包括“观念课程”、“专业课程”、“职业课程”、“体验课程”及“文化课程”几个面向。目前公家公园登山学校总部设于绿水,配合各类型课程的需求,善用公家公园自然原始的山野环境,并选定现有的建物空间作为训练基地,包括莲花池、洛韶、慈恩、合欢山、和仁、三栈及公家公园各步道。

  太鲁阁公家公园管理处强调,登山学校不只是引导民众亲近山野,更重要的是让民众在从事山野活动时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并学习在活动过程中落实环境伦理,将环境冲击降到最低。(芮文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