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经院”预估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4.8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发布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受“主计处”调整计算基期,以及民间投资随景气回温而上升,预估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4.81%;不过民间消费成长率仍处于历史低水平。

  “台经院”预估,今年第一至第四季经济成长率,分别为8.65%、5.33%、4.17%、1.74%。

  “台经院”院长洪德生表示,由于厂商看好未来景气复苏,民间投资意愿上升,加上六大新兴产业方案等计划可提升公营事业和“政府”投资,2010年固定投资成长率可达4.64%。

  另外,受国际景气回温,台湾出口需求升温,预估今年台湾出口成长率将正成长10.51%,进口成长率10.13%,全年贸易出超可达327.43亿美元。

  他说,由于股市升温及失业率的改善,消费者信心提升,今年民间消费估计将成长2.07%,但他也指出,民间消费的成长率仍偏低,跟1952年到2000年间的平均成长率8.4%差距颇大,甚至不到2000年到2008年的平均成长率2.28%。

  “台经院”预估,今年新台币兑美元平均汇率为31.395元;另外,通缩压力减缓,预测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1.54%。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