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中正大学诞生岛内首座交互式“地震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39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正大学诞生岛内首座交互式“地震博物馆”

  台湾中正大学诞生岛内首座交互式“地震博物馆”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占地约350平米的岛内首座交互式“地震博物馆”由中正大学地震所成立,26日上午10点于该校理学院地震馆举行揭牌暨启用典礼。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有别于台湾其它大多数采静态数据展示的地震博物馆,台湾中正大学“地震博物馆”为台湾首座交互式博物馆,无论是地震的形成、断层与地震活动、地震波、地震定位、规模与震度、断层的演化等,全都可透过多媒体互动装置亲自体验。

  台当局“行政院国科会”日前公布,50年内台湾将有机会发生规模达7级以上强震,尤其以嘉义“梅山断层”机率最高。台湾中正大学地震所所长陈朝辉表示,中正大学邻近嘉义梅山断层,属高地震危险区域,目前该校除成立地震学硕、博士班积极培育相关人才外,还肩负社会教育的责任。

  陈朝辉强调,我们希望以地震专业的角度,透过馆内许多有趣的互动装置,吸引更多人前来参观,让大家能够获得更多关于地震常识及基本防范原理,期望能建立起岛内民众信心。(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