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宝宝”入园难 幼儿园学位缺口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近三年来北京新生儿共计46万,而目前包括民办园在内的全市幼儿园在园人数共22万。这也就意味着,一大批“金猪宝宝”、“奥运宝宝”面临入园难问题。

  “我们的奥运宝宝就要上学了,可是政府能提供的公办园数量确实有限,必须扩大!”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冯晓光表示,今年丰台将扩大25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规模,新增39个班,能解决1200名孩子的入园问题。此外,今年丰台培智中心校和第二培智学校,也将合并迁入原东铁营三中,腾出的校址将办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分别在方庄芳星园和卢沟桥大井,大约能满足300名学龄前儿童入学。

  然而,丰台将扩大的25所公办幼儿园所能提供的学位数量,与目前亟待入园的幼儿数量相比还远远不够。这个问题不仅在丰台存在,不少远郊区县的境况更差。要想在3年时间内,让46万孩子全部进入幼儿园,北京还需要填补24万个学位缺口。

  面对此情况,北京市政协委员、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提出,要解决入园难,不仅要扩大公办园数量,更重要的是引进一批优质师资。李建丽说,市政府将着手建立30所一级公办园,增加1.2万个学位,但这需要2000多名幼师。而在已经培养出来的幼儿教师中,还存在教师学历不高、专业技能不够娴熟、幼儿心理研究不够扎实等诸多问题。所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面向社会招聘一些符合学历要求、愿意从事幼儿教育职业的人员,让其进入幼教系统,并且从民办园里选拔一批有一定幼儿教育经验和专业技能的教师进入公办园,以弥补幼师短缺问题。

  北京政协委员蔡福全也谈到,解决幼儿园学位不足的问题,应将人财物统筹考虑,分两个步骤同时进行:一是新建幼儿园,包括恢复一些街道幼儿园、各部委幼儿园;二是立足现有资源,扩大已有幼儿园的校舍,挤出来一些学位。同时,蔡福全表示,如要提高幼儿教育质量,就应给予幼教从业人员相应的待遇,以稳定优秀的师资资源,并吸纳人才从事幼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