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金融业者登陆意愿强烈 长江三角洲为必争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融研训院调查显示,随着两岸金融开放,台湾金融业者登陆意愿强烈,长江三角洲成为台湾业者进入大陆的首选。

  据台湾金融研训院调查,随着两岸金融开放,台湾金融业者登陆意愿强烈,其中以金控公司西进意愿最积极,83.7%的银行业者有西进意愿。受访的台湾金融业者西进动机,主要为“跟随台湾客户需求”及“大陆市场发展潜力大”。

  台湾金融研训院副所长李智仁分析,随着时空环境有利两岸合作,台湾银行业选择进军大陆市场模式已呈现多样化,且皆以直接投资大陆市场为主,至于“绕道港澳,经由CEPA方式”的意愿已非主流。

  长江三角洲是台湾业者进入大陆的首选,岛内85%的金控公司、60.4%的银行业者认为长江三角洲为必争之地,原因是台商汇聚且为大陆商业金融的首善地区;其次18.6%的银行业者选择台商同样密集的“珠江三角洲”。

  岛内业者认为,登陆后台湾业者最具竞争力的营业项目前三项为“企业金融”、“消费金融”、“贵宾理财”。对于开放大陆银联卡在台使用,53.3%的岛内业者认为“完全没有影响”,22.8%业者认为“略有正面影响”。(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