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法国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逾五百华侨华人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25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内华灯辉映,春意盎然。孔泉大使和夫人王莺莺参赞举行2010年新春招待会,同500余位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别己丑,喜迎庚寅。

  身着唐装的孔泉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代表驻法使馆全体人员,祝愿旅法所有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以及媒体的朋友们,虎年健康如虎,事业气势如虎,阖家吉祥幸福!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历程时,孔泉大使提到,2009年,中国举行了新中国建国60周年盛大庆典,并成功应对了全球经济危机,全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8.7%,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在中法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得到迅速恢复和发展。

  孔泉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旅法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身在海外,但始终满怀赤子之情,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热心支持教育扶贫,坚定推进祖国统一,不懈促进中法合作。“你们的积极融入,丰富了法国多元文化,增进了中法之间的友谊和了解。你们的贡献,祖(籍)国人民将永远记在心里。”

  展望新的一年,孔泉大使表示,2010年必将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持续发展的一年,5月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有力推进中国同世界的交往与合作。他特别指出,2010年,在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深化的中法友好合作,也将为旅法侨胞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孔泉大使还强调说,新的一年,中国驻法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坚定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热情服务、排忧解难,并全力协助旅法同胞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赵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