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与协会合作 搭建全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 于闻)为促进科技成果更好实现产业化,近日,中国信息报社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正式签署共同开展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的合作协议。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等九部门《关于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单位开发研究的科研成果,要通过媒体、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在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中的咨询、信息、桥梁等作用。

  由科技部部长万钢担任名誉主席的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由创业风险投资机构、企业孵化器、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机构组成。宗旨是通过提高我国技术创业能力,促进国家自主创新的实施,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中国信息报》联合科技部下属的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和北京市多个科研机构共同建设的《中国科技信息网》,是全国首个免费发布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的门户网站,网站设20多个栏目、供技术方和投资方免费交流的平台,日访问量400万,只要用户注册成免费会员,就可以随时上网发布自己的相关信息。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定,将发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在风险投资机构和融资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更多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研究机构提供投融资服务,共推科技成果转化,也为企业在投融资方面和研究人员在项目转化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他们在寻求合作方面减少诸多中间环节。中国信息报社投资经济部已先后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新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家用医疗器械等科技成果实施了宣传推广工作。其中、涉及宣传推广的国家级的重大科研项目近百项,参加大型投融资会议40余次,给国内外100多家投资机构和企业推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的科技成果及专利项目800多项,同时,与国内外100多家知名网络媒体合作,共推科技成果宣传推广,在行业中创历史记录,中国信息报社也是全国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推广转化时间最长、数量最多、成功率较高的单位之一。

  目前,中国信息报社已与国内近十家大型会展主承办机构建立合作,该报社在参加“西洽会”、“科博会”、“夏恰会”、“高交会”等会议中,先后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200余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