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一次感冒被医生开药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13  新民晚报

  楚天都市报昨日,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副省长张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药品价格应该合理下降。

  张通说,他在北京工作时,曾有一次因患感冒到当地医院看病,医生一下子开出了600多元的药,这让他非常惊讶——原来在农村时,感冒扛一下就过去了,即使吃药也只是很便宜的感冒药,哪里要吃这么贵的药?

  回忆起这段经历,张通感慨万分。他说,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月薪也就1000多元,如果看个感冒就要花去600多元,那吃饭怎么办?生活怎么办?

  他希望有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强药品监管,确保药品安全,另一方面也应解决药品价格虚高问题。

  (严珑王宏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