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成中国体育"瓶颈" 刘鹏强调足坛惩腐不姑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二十六日上午,二0一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主题报告中重申了总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态度和决心。

  刘鹏称:“足球项目社会影响大,中央领导关心,全国人民关注。足球水平低下,‘假、赌、黑’等恶劣现象不断发生,广大群众很不满意,是制约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瓶颈’之一。”

  刘鹏还首次对中国足球“反赌风暴”和近期足坛高层的人事变动做出回应和表态。他说:“体育总局本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定决心,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体育总局坚决及时调整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通气会,在第一时间召开总局系统干部大会,重申总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并以此在体育系统加强了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着手制定并实施新的制度和措施,加强了对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了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管理力度。”

  刘鹏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与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联赛的综合治理和监管。与有关部门组成足球专题调研组,对国内外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初步形成了近期中国足球发展的思路,着手制定进一步的工作措施。与中宣部成立了足球新闻宣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足球的新闻宣传工作,为足球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对于正处于反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而言,二0一0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刘鹏表示今年的足球工作将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坚定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决心,继续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绝不姑息;二是要狠抓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扩大足球的社会基础;三是要深入研究、建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管理职业足球的政策和措施;四是加强各级国家队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训练、科学训练的水平,使各级国家队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

  刘鹏最后强调:“总之,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不懈地努力奋斗。”(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