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云林一菜摊摊主活招牌:狗狗会卖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台湾云林一菜摊摊主活招牌:狗狗会卖菜(图)
云林土库传统市场的Lucky狗,本事可不小,主人摆摊,它就咬着“每把10元”的大招牌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达2小时之久。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人会卖菜不稀奇,狗会卖菜就罕见了。云林土库传统市场有一只叫Lucky的小狗,本事可不小,主人摆摊,它就咬着“每把10元”的大招牌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要是有客人上门,还会帮忙递塑胶袋、找钱、收钱等,Lucky就像主人的小帮手,市场的摊贩都称它为“市场灵犬”。

  主人黄再添说,“来,上来!”Lucky坐定位子后,任由主人乔好POSE,一天的工作开始噜!只见Lucky咬着大招牌不动如山,还会不时左右环顾,让来往的人都可以看见它的招牌,终于等到客人上门了,Lucky可贴心呢!

  黄再添对它说,“咬,拿去,拿塑胶袋来,Lucky来!”Lucky咬塑胶袋、还会收钱,黄再添卖菜只要站定位,就能做生意,遇上客户来,Lucky还有这招──会咬名片给客人,还会跳舞呢!

  Lucky又乖又听话,让黄老板的摊位前总是有人停下脚步看看,它不时流露出无辜的眼神,让人看了又爱又怜,Lucky简直比老板还红,不少人慕名来看它。

  黄再添在市场卖菜十多年,3个多月前,一只混种狗突然坐在他的摊子前,黄老板看它又瘦又小很可怜,便收留它,取名Lucky。而训练它的过程也是“意外”,某天Lucky突然把“每把10元”的招牌叼起,静静地坐着不动,黄再添看它活像“活招牌”,便不出言阻止。

  从那天起,Lucky便天天举牌,再略受训练,还会主动递塑胶袋、收钱、找钱。虽然Lucky只是只混种狗,但它的聪明让黄老板不但做生意很省力,也让大家见识到被封为“市场灵犬”的它果然名不虚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