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县域经济异军突起 增速近城市经济两倍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48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沈阳1月26日电(记者 冯雷)伴随着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的全面推进,辽宁省县域经济异军突起。统计显示,去年辽宁全省县域经济增速几乎都在城市经济的两倍以上。记者从辽宁省农委了解到,2009年,全省44个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704亿元,增长2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90.6亿元,增长4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4708亿元,增长57.3%。

      县域经济长期以来都是辽宁省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近年来,辽宁省提出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补齐这块“短板”。按照辽宁省政府的要求,各县(市)普遍加大了重点园区建设力度,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培育和推进工业产业集群建设。

      2009年,辽宁生产总值超百亿元的县(市)由上年的19个增加到30个,超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达到9个。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迅猛,工业产业集群功不可没。44个县(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管业务收入8012.5亿元,比上年增长40.7%。截至目前,超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达到9个。

      辽宁省农委主任刘长江介绍,目前,辽宁全省44个县(市)工业产业集群规划已经完成,农业“一县一品”发展目标也已清晰。据了解,2010年全省将重点培育和扶植一批率先实现超百亿元产业集群的县(市),支持县域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省技改贴息资金扶持县域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的力度,力争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县(市)工业产业集群销售额突破百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