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溥聪敲定黄世铭接总长?邱毅:这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0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25日下午宣布,马英九提名“法务部”次长黄世铭出任“检察总长”,提名咨文将尽快送“立法院”。有别于“蓝委”的看好,有“绿委”质疑这项人事是由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敲定的,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今(26)日上午强调,“这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提出质疑的人是什么身份?”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总统府”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马英九提名新任“检察总长”人选。据了解,黄世铭过去2度获基层检察官团体票选为“检察总长”第1名人选,但当时均未获陈水扁提名。

  对于相关传言,国民党“立委”李俊毅说,如果金溥聪也有参与“检察总长”人选的圈定,“黄世铭就不该接受提名,金溥聪是政党的秘书长无权也不该扮演重要“检察总长”担任咨询,不应该做这种事情,黄世铭应该要拒绝马英九这种政治上的安排”。

  至于是否要同意黄世铭接任“检察总长”,李俊毅说,现在党团还没有针对黄世铭的人事案进行讨论,“如果真有外传金溥聪也参与人选的提名,那党团这一票是投不下去,绝对反对党政不分的做法,金溥聪恐怕会变成黄世铭提名路上的一个大石头”。

  而邱毅今日上午则是强调,“这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提出质疑的人是什么身份?质疑的人如果是有案在身的、或是干过坏事只是还没揭发出来而已、或是被施茂林、陈聪明保护还没有曝光,这些人有资格讲话吗?有资格对“检察总长”的人选说三道四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