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铁路警方捣毁一企图用假证套取火车票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17  中国广播网

  1月25日晚间,深圳铁路警方捣毁一个企图利用假证套取春运实名制火车票的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假身份证100多张及作案工具一批。

  当日晚间,深铁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油松路顺景大厦D栋204房,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男一女,从其房间里搜出假一代、二代身份证共107张、订票单450张,作案工具电脑一台、订票电话10台。

  犯罪嫌疑人被抓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长期从事倒卖火车票活动,450张订票单全是实行火车票实名制之前的。今年火车票实行实名制,两人又以每张50元的价格制作了大量的假身份证企图来套取实名制火车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电话订票时,只要身份证信息库查不到信息,就无法获取车票的流水号,所以假身份证件其实根本无法订到票,也无法上车。按照《刑法》规定,使用、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给予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警方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将身份证或身份证信息透漏给他人,以免不法分子获取您的信息后伪造身份证、办理信用卡、房贷诈骗等等。 (记者李强 通讯员赵杰 李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