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法院庭审将全程录音录像 对重大案件实行网上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徐成忠 江苏台华晓青)记者从无锡市中院了解到,全市法院所有庭审今年都将开始全程录音录像,并刻录光盘存档,对有重大影响、社会关注较高的案件实行网上同步直播。

  无锡法院实施“阳光司法工程”,除法律规定不公开的情形外,执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都要公之于众,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庭审录音录像就是法院“阳光化”的第一步,无锡市中院和南长法院经过一年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

  根据了解,目前在无锡市中院的资料库里,这样的庭审光盘已经刻录了2100多张。无锡市中院院长褚红军表示,今年全市法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在实现案件庭审视频、语音、数据全程同步记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庭审公开力度,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明。

  此外,市中院除了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外,还已经推行了裁判文书网上公开等“透明化”举措。当事人立案后可以获取到“案件查询密码”,登录江苏法院网站输入密码后,就可查询到案件的所有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