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2010年将完成九成以上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18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成都1月26日电(记者 余里)四川省省长蒋巨峰26日说,2010年,四川将完成90%以上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北川、青川、汶川县城和映秀、汉旺镇建成基本框架、形成基本功能,其他33个城镇基本完成重建主体任务。

  这是蒋巨峰在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26日的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的。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蒋巨峰表示,要按照中央“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的要求,及时调整目标进度和年度计划,细化措施,加强监督,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报告指出,要抓紧抓好民生项目重建,春节前基本完成农村住房重建,5月底基本完成城镇住房重建,年底基本完成学校、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以及乡镇卫生院重建;加强灾区再生育服务,提高“三孤”人员生活水平,抓好地震伤残人员康复工作;加快灾区文化恢复重建,启动建设北川地震遗址纪念馆,建成汶川映秀震中纪念地、绵竹汉旺工业遗址纪念地、都江堰虹口深溪沟地震遗迹纪念地;继续做好心理抚慰工作。

  蒋巨峰表示,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将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加快灾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同时,搞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和隐患应急排危除险,基本完成受损林地植被和大熊猫栖息地恢复任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