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环渤海冰情逐渐缓解 港口电煤运输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23  中国新闻网

  

河北环渤海冰情逐渐缓解港口电煤运输逐步恢复

  1月25日,由于气温有所回升,河北省沿海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的冰情正在逐渐缓解。近日,受数次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河北沿海部分岸段遭遇30年来罕见海冰,秦皇岛海域浮冰最大外缘线为5海里,冰厚达12-18厘米。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由于近日气温有所回升,河北省环渤海的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冰情正在逐渐缓解,海港浮冰已降至3至4厘米,各港口电煤运输逐步恢复正常。

  入冬以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各地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渤海海面出现了30年来最严重的海面结冰现象。

  1月23日中国环境减灾卫星资料监测河北地区(包括天津)渤海湾海冰面积达7760平方公里。实地调查发现,秦皇岛海域浮冰最大外缘线为5海里,冰厚达12~18厘米,黄骅港航道内冰层厚度为15~20公分,受船只挤压冰层最厚处达50公分,海冰对船只停靠和进出港口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严重冰清,各有关部门全力应对,积极采取措施,基本保障了港口正常的货物运输和安全航行。(邢开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